青陵的大鲨鱼

橘舞/暮花恋

一点碎碎念:这个时候的火舞有点青涩,还不是后面的妩媚型大姐姐!

ooc属于我,喜欢的宝子多多评论支持一下!   

 橘右京和不知火舞的第一次见面是在两年前的一个夜晚,那时他外出修炼,在黄泉附近遇到了不知火舞。

 彼时火舞正被一个变态花痴丑妖怪纠缠,那妖怪看上了火舞的美貌,想追求她。但是不知火舞可是妖界出了名的绝色,怎会对这种低等妖感兴趣呢。丑妖怪见软的不行,便对她下了丧失力气的药,准备霸王硬上弓。

  这药药效猛烈,此时火舞妖力净失,也使不出什么力气,竟是被这丑妖怪掳走,准备回它的洞穴。

  而橘右京看到的却是这副场景,一位年轻貌美的少女被妖怪劫住,脸上是诡异的红,眉头紧蹙,看起来十分难受。他不是见死不救的人,三两下就把那丑妖怪降伏了。

  他将女子打横抱起,行至最近的旅店,付了银钱,叫老板娘给火舞收拾收拾,橘右京随后在店外的樱花树下静坐。

  等火舞出房间后,看见的便是这幅场景:男子身穿黑红色的羽织袴,上面隐隐约约绣着火红的暗纹;腰带上别着一只诡异的鬼头;手上的和刀泛着火焰流光,与那张面无表情的俊脸却很相称。

  时下正是樱花绽放的时节,火舞醒来时已是清晨,随着太阳升起,那曦光洒在男子身上,衬得他面容格外俊美。

  火舞被这般美貌惊住了,饶是她为妖界绝色,见过的人或妖也有许多了,却也难得见到这般气质出尘的美男。

  她一步步行至男子身边,好几次想开口说话,却也不知说什么。是先说感谢的话,还是夸赞他俊美的容貌呢。

  橘右京察觉有人来了,缓缓睁开眼,看到来的人是昨晚他救下的姑娘,慢慢起了身,嘴角浅浅勾勒几分笑意,礼貌而疏离的问道:“姑娘你感觉如何,已经没事了么?”

  火舞被他那双凤眼盯着羞红了脸,支支吾吾答道:“多谢大人救命之恩,妾已经没事了。”

   “现下妖魔众多,姑娘外出可要小心一些。既然姑娘已经没事了,那么在下就此别过了。”橘右京礼貌的朝火舞行了一礼,转身便要走了。

   “诶诶诶,大人请等一下。”火舞连忙跟了上去,扯着他的衣袖,橘右京被她的举动制止了前行。他有些不解,皱了皱眉,表示疑惑。

  “那个,大人!”

  橘右京看了她,火舞迎上他的眼,鼓足勇气,笑得明媚热烈:“妾名不知火舞,敢问大人姓甚名谁,日后大人若是有事相托,妾一定竭尽全力。”

   橘右京可是整个扶桑出了名的强者,与二天一流的继承人宫本武藏并称“扶桑双刀”,游历这么久以来,他从未遇到过什么解决不了的事。

  不过,他还是同眼前这位姑娘交换了姓名:

   “我叫橘右京。”

   “作为武士,斩妖除魔,救死扶伤,是我应该做的,姑娘无需答谢。就在此地告别吧,归家途中,你、注意安全。”

   火舞不死心,她又开口:“诶诶诶,大人,等一下。就让妾跟着您吧,妾会做家务、也会武功,绝对绝对不会拖您的后腿的啦!”

  

   怎么说呢,她对他,可是一见钟情啊!她是绝对不会放过他的!

  妖也有七情六欲,尤其是火舞这样还未经人事的纯情大妖,是尤其向往一段美好的爱情的。

  她不愿挑歪瓜裂枣,宁缺毋滥。介于妖界没有她的理想型,她才游历人间,渴望找到她看过的人界话本里存在的甜蜜生活。

  话本里的姑娘被贼人所掳,英俊潇洒的大侠挺身而出,救女子于水深火热。女子为报救命之恩,以身相许,从此二人过上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。

   哇哦,想想就是一件美好的事!

   她被丑东西暗算,又被这么帅气的大人救下,这…这难道就是话本照进现实吗!火舞越想越激动,这种好事居然被她遇上,她一定要拿下橘右京!


评论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