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陵的大鲨鱼

橘舞/暮花恋

一点碎碎念:

  这里说一下,火舞对橘子是一见钟情的啦~橘子对火舞是日久生情。

  但是橘子知道火舞是妖,寿命也比人类长很多。他不想两个人最后分别的时候很痛苦,就一直把感情藏起来啦。  

  

  不管橘右京如何想,不知火舞还是厚着脸皮跟在他的身边。许是火舞确实听话,也没有给他添什么乱子,橘右京便默认了她的存在。

  作为扶桑唯二强劲的剑士,橘右京现在游历四方,与各地高手过招,希望能学到更多。他把这次游历认为是一场苦行,摒弃一切情感与欲望,将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剑术对决中。

  所以,对于不知火舞的行为,他表示无所谓。以前也有过类似的事情,有些喜欢他容貌的女孩一直缠着他,但是一直不被他理睬。久而久之,这些喜欢他样貌的姑娘受不了他木头一样的性格,自己就主动离开了。

  橘右京便是这样看待不知火舞的:又一个因为长相喜欢他的姑娘。等他木讷不解风情的一面渐渐显现出来,这姑娘自己也会主动离开的。

  可是橘右京还是高估了原身是灵猫的不知火舞。灵猫这类妖怪,别的不说,就是特别黏人。在几乎所有妖怪都视人类为食物,或者对人类避而远之时,灵猫一族尤为格格不入。他们一般化为普通的白猫跑到人类居所,与人类共同生活。

  就这样,火舞黏着橘右京整整一年。


  “早上好呀,大人!”

  女子元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橘右京正在院中擦拭着自己的佩刀。他抬头,与女子温柔的目光对上。

  “嗯,早上好。”

  火舞搬了把椅子坐在他的旁边,用手撑着脸问道:“大人,您昨晚没睡么?脸怎么惨白惨白的?”

  “嗯,确实没睡好。”

  “哎——怎么会?是我占了您的床不习惯么?”

橘右京本想说不是的,但是总不能老老实实地答复“我昨晚做了梦对象是你”这种浪荡话吧,所以也只附和了火舞的话。


  他喜欢不知火舞,在与她初次见面之后,日久生情。

  在二人同行的那段时间里,明媚热烈的女子,渐渐融化了面如冰霜的他。那个美丽的蓝衣身影,在他的心里,挥之不去了。

  所以,同火舞重逢后,他便迫不及待的,想      每时每刻看见她,接触她。越是这样,橘右京越觉得自己不理智。

  他怎能在梦里亵渎了自己喜欢的人。


  火舞已在橘右京府邸住了小半月了。

  除去第一天的早起后,她每天睡到日上三竿才勉强起来,洗漱完后就有可口的饭菜等着她。

  橘右京虽然做不来什么饕餮盛宴,但一些家常菜做的倒是可口。菜肴全是合火舞口味的。

这日像往常一样,火舞又是晌午才起。吃饭的时候,她突然想到一件事,于是停了拿着筷子的手,看向橘右京:

  “大人,妾是不是给您添麻烦了。您看您每天都要做饭,还包括许多家务事。”

  “无事,我之后都不会再出远门了,除去练剑,也没什么事做。”

  “可是,这……这样吃下去,大人您还有钱么?要不妾交些伙食费给您,怎么样?”

  “我说了,无事。你想住多久都行,饭管够。”

  “哎呀哎呀,大人您这话说的,真叫人心动。说真的,妾以前许过的话,是认真的。”

  火舞顿了顿,两只明亮的眸子对着橘右京墨色的瞳。她深吸一口气,微笑道:

  “大人。

  “都说人妖殊途,可是,感情这东西是没法随意忘却的。

  “无论最后结果如何,但是我还是想遵循本心。”


  “大人,我喜欢你。”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