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陵的大鲨鱼

【佐樱/现代paro】黑夜一束光

【佐樱/现代paro】黑夜一束光

青春校园救赎文学(大概是(ฅ•﹏•ฅ))

阅读须知:

1.内含大量狗血剧情!有伪骨科和伪替身?ooc属于我!

2.文章设定全是为剧情服务,如果您在阅读读的时候被雷到或者接受不了及时左滑!(别骂我,骂我我也不会改的)

3.文笔很烂,轻喷

4.标题瞎取的👌

如果没有问题,那就正文开始👇


1

远处斑斓的晚霞已渐渐褪去亮光,被黑夜的墨色逐渐更替。

在一条鲜少有人经过的马路边上,暗黄的路灯正笼罩着一个俊俏的墨发少年,他神色落魄,呆滞地点燃一支烟,可却没有要将它的放到嘴边的意思,放任它在手指间燃烧。

良久,他掐灭手中的烟,转身走进黑暗的巷子里。


2

宇智波佐助的母亲在他六岁时疯了。

他五岁时,母亲再次有孕了。她很高兴,并希望这一胎能是个可爱的女儿。

但在产检时,医生却隐晦地暗示母体在上次妊娠结束时留下了后遗症,这个孩子出生后大概率活不长久,并且对母体的伤害会更大,建议她还是打掉。

可能是激素的影响吧,佐助的母亲美琴还是坚持要产下这个孩子。

怀胎十月,孩子呱呱坠地,如美琴所愿,是个粉雕玉琢的姑娘。因为是春天出生的孩子,父亲为妹妹起名为“樱”。

但小姑娘从出生起就不同于正常的孩子,她天生孱弱,骨子里的毛病让她活不长久,仅仅在人世短暂的降临了三个月,便又回到天堂上成了上帝的信徒。

在葬礼上,佐助看着那个小小的骨灰盒里装着自己的妹妹。突然意识到生命的短暂,他抱紧自己的哥哥鼬,哭诉着上天的不公。

“哥…哥哥,妹妹…妹妹为什么要被关进盒子啊?她一个…人…在黑…黑盒子里面,不害怕吗…呜呜呜……”

鼬此时已是11岁的大孩子,懂得比佐助更多一些,他摸了摸弟弟的头,安慰道:

“佐助,人生就是不断地面临着离别和重逢啊。妹妹现在要去很远的地方,只能通过这个盒子才行。放心吧,她肯定会再回到我们身边的。”

他掏出手绢,仔细地帮自家弟弟擦拭脸上的泪珠和鼻涕,准备带他先离开殡仪馆。

“啊——!啊啊啊,我的孩子!你们、你们快给我放开她!不许动我的孩子!”

一声怒喝忽地打断了葬礼的宁静,鼬寻声看去,自家母亲正拦着工作人员不让他们抱走妹妹的骨灰盒,父亲在旁边小心地阻拦着母亲夺走骨灰盒的行为。

“我的…我的孩子…她还这么小,这么软…上天你怎么狠心把她带走啊啊啊!”

“放开我!都给我放开!不准带走我的女儿!”

…………


葬礼结束后,佐助感觉母亲就像是变了一个人。她不再会温柔地问自己想吃什么,也不会给他讲睡前故事了。

她成天以泪洗面,枯坐在妹妹曾经用过的摇篮面前,口中默默念叨着什么。

他不敢问严厉的父亲,只好跑到哥哥的房间寻求安慰。

“哥哥,妈妈她,到底怎么了,我感觉,妈妈都不是原来的妈妈了…”

鼬合上手中的高中数学课本,摸了摸自家弟弟的头,如实告诉他:

“母亲她…因为妹妹的事情受到打击。现在精神状态可能不太好。佐助给她一些恢复的时间吧,在此之前就不要打扰母亲了好吗?”

他又补充道:“如果想听故事,可以来找我,我最近有些时间。”

佐助是个懂事的孩子,他也隐隐约约听邻居的阿姨们说到母亲生病了。既然哥哥的话同她们说的差不多,那么他就乖乖地,离母亲远一点吧。


3

富岳作为一家之主,最近非常焦虑。首当其冲的便是自家妻子的精神状态。

医生说是遭受了巨大刺激,精神状态可能会反复无常,时而正常时而抓狂。因为失去孩子而一蹶不振的家庭有很多,所以他们建议再收养一个孩子来治愈心病会更好。

可他暗地里走访了附近的几家孤儿院,都没有合适的孩子。

眼瞧着妻子日渐消瘦,他最终决定铤而走险。


“喂,您好。我是宇智波富岳,好久不见啊藤原先生……”

“……哪里哪里,其实我今天找您,是想问问,您那边,有'货'么?”

“是吗?!那可太好了,我周末就带着妻子去见您。哈哈,真是太感谢了…”

……

此时已是初秋时节,天气渐渐变凉。

一大早,父亲便开车和母亲出门了,哥哥去参加竞赛了。家中只留下佐助一人。他在尝试阅读一些中篇小说,勉强通过看着书上的片假名读着故事。

“果然还是看不太明白啊,如果哥哥在家的话就能给自己讲故事了。”佐助心想。

他又打开一本绘本,上面的图画吸引着他。是一本有关春天的画册,上面画着如雾如云的樱花。

佐助突然很想看看樱花,因为妹妹就是出生在那样美丽的时节。可惜的是现在是秋天,只有血色的红枫。


4

“叮咚——叮咚——”

家门外的门铃忽然响起,佐助从二楼书房飞奔,想着应当是父母回来了吧。

他打开门,父亲高大的身影笼罩着他,母亲身边好像还跟着一个孩子。头上戴着帽子,看不清长相。

“我们回来了,佐助。”

“欢、欢迎回来,父亲、妈妈。”

富岳同美琴进了门,那个孩子也跟着进去了。美琴摘掉了孩子头上的帽子,露出一头及肩短发。

这是一个皮肤白皙的女孩,有着翠绿的眸子和浅粉的发色,脸上挂着婴儿肥,是个非常漂亮的孩子。 她眯了眯眼,似乎在适应着周围的环境。


美琴将女孩推到佐助面前,温和道:“佐助,这是妹妹。看,是不是很可爱呀。”

“妹妹?妹妹她不是…”

“从今天起她就是妹妹了,名字叫做'樱',作为哥哥,你要好好照顾她,明白了吗?”富岳打断他的话,强硬的语气让佐助有些害怕。

“是……父亲。”

年幼的他不了解妹妹是如何能死而复生,并且长的几乎同他一般大。不过,这个女孩很可爱,同妹妹一样的可爱。

父母亲忙着给'樱'收拾房间,他带着女孩进了自己的屋子,女孩怯生生地看着他,有些不知所措的站在门口。

“进来坐吧。”佐助坐在书桌前,看着她说道。

“那……那个,我…我身上脏脏的,会弄脏吧…”女孩怯懦着开了口,声音奶呼呼的。她的眼里含着泪珠,随即一颗颗落下。

“你别哭啊,弄脏了打扫干净就行了。”佐助手忙脚乱地安慰着面前的女孩,他不擅长面对异性的眼泪,有些慌乱。

他伸手抚上女孩的脸,轻轻擦拭着她的泪珠。好一会儿,女孩才止住哭泣,摸了摸眼睛。

“对不起…我第一次来这里…有些害怕。”

“有什么害怕的?以后我就是你的哥哥了,有我在,你不用害怕。”

这个妹妹真的很可爱,哭泣的模样一下就击中了他的心,他决定要好好照顾她,就像鼬照顾自己一样。


5

到了晚上吃饭的时候,佐助已经同这个收养的妹妹很熟悉了。此时她也已经洗过澡,穿上特别为她买的公主裙,头上绑着鲜红的发带,一看就像是娇生贵养的小公主。

两个孩子一边吃饭一边聊天,餐桌上氛围很是融洽。

“叮咚——叮咚——”

熟悉的门铃声响起,佐助离开餐桌去开门,他猜想是哥哥回来了。打开门,就见到哥哥和煦的微笑。

“呀!哥哥你回来了!”佐助见到来人,开心地扑进对方怀里。

鼬摸了摸弟弟的头,笑道:“我回来了。”

美琴此时也走到玄关处,温柔地说着:“快进来吧,正好在吃饭呢。”

鼬换好鞋,走到餐厅,他的目光被全是黑发的一家人中,那点艳丽的颜色所吸引。

“父亲母亲,这个小姑娘是?”

“哥哥,这是妹妹呀。是不是很可爱?”佐助解释着。

鼬的脸色一下子僵住了,但转瞬即逝,微笑道:“果然很可爱,那么妹妹叫什么呢?”

“妹妹当然是叫'樱'啊。哥哥,妹妹明明之前那么小,一下子就长的这么快诶。”佐助坐回椅子上,准备接着吃饭。

但忽的,美琴像是听到什么不该听的,手盛饭的手一抖,勺子掉在地上,随即大喊大叫起来:“我…我的孩子…我的女儿…不许动她…不许动她!”

她扯着自己的头发,失声痛哭。“我的孩子…我的孩子…”

富岳马上冲到妻子身边,小心安慰着她的情绪,见妻子冷静之后,随即便一个横抱把她带回房间,只留下一脸懵的佐助,瑟瑟发抖的樱和稍显冷漠的鼬。

“哥哥,我是不是…说了什么不该说的?”佐助小心翼翼地问着。

“没事。”鼬安抚着,他看着桌前发抖的小姑娘,轻声安慰着:“小樱不用害怕,你今天第一天来家里可能不清楚,母亲偶尔会这样。不过她其实很温柔的,对吧佐助?”

“嗯,不用担心。”佐助摸了摸樱的头,像鼬安慰他那般安慰着樱。


三人吃完饭后,富岳才从二楼下来,他脸色不太好,扫视一圈后,他略显疲态的声音响起:“鼬,你来书房一趟,你们两个早点休息吧。”他顿了顿,又道:“佐助,以后说话注意一些吧,刚才那样的话就不要再说了。”

“是,父亲。”

佐助带着樱去了她的房间,鼬跟着富岳进了书房。


“你今天比赛如何?”富岳和鼬相对而坐,他拿起面前的茶杯,仔细喝了一口。

“还不错,拿了第一名。”鼬的语气很平静,仿佛拿第一是件轻松随意的事。

富岳的脸上一褪刚才的阴霾,“不愧是我的孩子,做什么都很优秀。”

“东京那边的高中也联系我了,说明年开学就去报道。”

“那很好。”富岳欣慰地看着面前的长子,他是那么聪明,才11岁便连跳四级,很快就要上高中了。

“咱们家在东京有房子,你去了就住那儿吧。我的工作调动到福井这么多年,总公司也没有叫我回去,看来是要在这里呆一辈子了。可惜了你,如果在东京上学,肯定比现在还优秀。”

鼬浅浅笑着:“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,现在也不晚。”

“不过学校那边需要我提前过去,说是参与更有含金量的比赛。”

“那就去吧,你这样优秀,我很欣慰。你想要什么奖励么?我尽量满足你。”

“既然这样,我有件事要问您。”

“你问吧。”

“那么,家里的女孩儿,是从哪里来的?”

鼬的神情很是严肃,倒不是讨厌家里多了人,而是害怕自家父亲做傻事,他前几天听说过领养一事,也知道附近的孤儿院没有合适的孩子。万一……鼬不敢再仔细想。

“当然是收养的了。”富岳平静地说着。

“在哪个地方?是哪家孤儿院?”鼬问道。

富岳沉默不语。


“你真是疯了,做出这样的事情!”

当天晚上,鼬便收拾行李,离开了家。他买了末班车去了东京,佐助拦着他不让走。

“哥哥,这么晚你去哪里啊?”

“我要去东京。抱歉佐助,哥哥以后没办法在你身边了。”鼬一点点的把佐助拦着的箱子抽出,“以后你要照顾好小樱,做好当哥哥的责任,好么?”

他急匆匆地离开了家,离开了目前表面光鲜的家。

对不起,佐助。我们会再见的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